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中证寻股台

中材科技:风电景气回升值得期待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2018-02-07 02:14

  [摘要]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预计营收102.85亿元,同比上升14.67%,营业利润9.97亿元,同比上升182.14%;实现归属净利8.09亿元,同比上升101.60%;其中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34%。 

  业绩高增长,主要来自玻纤业务贡献。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增长稳定,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玻纤业务的贡献。玻纤方面,2017年受益于下游需求旺盛(尤其是海外需求)及行业落后产能淘汰,公司一方面积极提高高端产品占比,另一方面积极降低生产成本。叶片方面,2017年国内风电装机需求下滑,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和产能布局。此外,随着生产线项目的陆续落地,隔膜业务开始放量增长;气瓶业务作为公司的未来业绩增长点,由于前期较大的投入,经过近两年整合,预计2017年业绩改善。

  “玻纤+叶片”,传统主业盈利能力有望继续增强。玻纤海外需求保持向好,行业景气度持续攀高,2018年量价齐升仍可期待。未来随着新旧产线的更替,成本仍有较大的下行空间;同时公司积极布局高端新产能,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积极调整产能结构、布局大型叶片,龙头地位稳固,市占率继续提升,未来随着需求复苏,公司该板块的优势预计将增强。

  “隔膜+气瓶”,新业务未来增长可期。随着公司2.4亿平米锂电池隔膜生产线项目的陆续落地,隔膜产能瓶颈将打破,发展空间大;公司对气瓶业务进行内部整合,收缩产能、降低成本,未来值得关注。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各项业务发挥趋势向好,传统业务盈利能力强,新业务表现抢眼,未来持续增长可期。此外,受“两材合并”影响,公司玻纤和复合材料产业有望进一步做大做强。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0、1.40、1.87元/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21倍、15倍、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玻纤价格大幅下跌、风电装机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成本下降不及预期等。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