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5 > 中证寻股台

晶盛机电:全年业绩大幅增长 专注成就长足发展的设备龙头

作者:杨绍辉来源:中银国际2018-03-06 12:41

  点评: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符合预期。随着光伏行业快速增长,下游客户(中环光伏为主,晶澳晶科协鑫等)的扩产及单晶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公司把握设备技术发展趋势,研发的单晶硅生长炉需求大幅增长,2017年取得订单和验收的产品同比大幅增加;此外公司光伏智能化加工设备、蓝宝石材料业务稳定发展,半导体设备订单同比有所增加,对报告期业绩有积极影响;

  2018年持续高速增长有保障,已锁定30亿元收入。截止到2017年3季度,公司2017年签订光伏设备订单合计27亿,四季度确认收入7个亿左右,预计有20亿元将结转至2018年,再加上2018年新签中环光伏8.6亿元,韩华凯恩4300万美元(合计约2.7亿元人民币)的大订单,已锁定2018年超过30亿元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

  中环光伏更多订单值得期待。中环光伏在2017年9月新增的8.6GWh产能所对应的设备订单中,预计仍有设备需求等待进一步释放。据测算,光伏产业每Gwh需要设备投资达3亿元,对于中环新增规划产能设备额为25亿元左右,部分设备订单大概率将由晶盛机电获得,原因1)国内鲜有竞争对手;2)长期合作的基础。

  掌握半导体单晶炉技术,等待市场检验和需求爆发。公司作为国内大硅片设备的唯一生产厂商,有望受益未来的大硅片行业的爆发,目前主要瓶颈在于下游生产工艺未成熟。中环半导体硅片产能快速增长,公司提前卡位,作为中环无锡项目10%参股股东,有望借力磨练半导体单晶炉产品,加快向半导体设备领域延伸步伐。天津基地产能扩产20万片,设备需求超过1亿元;无锡基地(第一期)设备投资将于2018年启动,计划19年达产,设备投资计划值超过100亿元。

  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实现净利润5.24亿和6.51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54和0.24元,我们给予18年40倍PE,维持买入评级。(中银国际 杨绍辉)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