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7 > 中证寻股台

兴蓉环境:国改细化方案值得期待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8-03-08 09:45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营收37.3亿元,同比增长22.01%,实现归母净利润9.0亿元,同比增长2.5%。  

  基本面扎实,业绩基本符合预期。17年公司1)水务板块持续发力,自来水售水量同比增加约9.1%,污水处理总量同比增长约16.1%;2)新增垃圾焚烧发电收入,万兴项目投运,实现上网发电量约2.13亿度;3)积极对外拓展市场,PPP项目收益稳步提升,资金管理效率得到强化等多项因素共同促进17年营收增长22.0%至37.3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至9.0亿元,基本面扎实,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业务多点开花支撑公司业绩加速增长。公司目前多方面积极布局,业务多点开花:1)公司垄断成都市主城区供排水,成都市人口增长、天府新区人口引进等有望带来供水和污水处理规模持续增长;2)成都市周边环保资产整合现已启动,其中郫县项目已落地实施,阿坝州项目现已签订合作协议并成立了子公司,更多区县环保资产整合及新建有望于18年持续落地;3)在建项目方面,水七厂50万吨/日供水项目已于近日顺利投产,隆丰1500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望于2018年下半年投产;3000吨/日万兴垃圾焚烧项目现已进入勘察设计招标阶段,合力持续贡献业绩增量;4)公司在手PPP项目近40亿元,均为供排水相关优质项目,存量项目落地良好,新项目持续拓展。综合来看,公司业务有持续增量,有望支撑未来业绩加速增长。  

  国改持续推进,静待后续具体方案出台。2017年8月底成都市委发布的《优化市属国有资本布局的工作方案》明确提到“由兴蓉集团吸收整合四川煤矿基本建设工程公司及市域内水务、环保等领域的优质资源。改组后兴蓉集团以打造国内领先、全球知名的专业化水务环保龙头企业为主要目标,加快“走出去”发展、“引进来”惠民,着力强化成都市供水、排水、环保等公共服务功能,到2022年资产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为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提供有力支撑。”2018年1月3日兴蓉集团国企改革方案获市政府原则通过,后续混改具体细则出台后有望形成较强催化效应。 

  盈利预测与评级。暂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3元、0.37元、0.40元,对应PE分别为15X、14X和12X。公司历史业绩稳健有持续增量,估值较低,后续业绩有望加速并存在较多积极因素,给予公司2018年2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7.4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