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5月 > 0518 > 下一交易日走势预判

做多预期确立 信心有望逐步坚定

作者:来源:广州万隆2018-05-18 16:05

  大盘指数尾盘急拉,且成交量温和改善。说明做多情绪回暖得到确认,做多信心或已进入阶段性强化阶段。因此,预计结构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市场观点方面来看,主要两方面变化,一是短期观点与中期观点冲突,转变为短期观点与中期观点得到缓和;二是卖方与买方分歧,转变为卖方与买方形成比较一致的积极预期。整体上来看,回顾近期市场预期变化情况,从初期的认为修复性行情,到疑虑反弹高度,再到目前一致性看多反弹,说明情绪周期向上确立或者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建议投资者需要坚守仓位,耐心等待结构性反弹机会。

  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沪深股通延续加速流入的趋势,这对优质蓝筹来说是有推动作用。两融方面,在前期平台获得支撑,但由于部分融资盘仍处于被套阶段,因此随着权重蓝筹股反弹,或者伴随的是解套的两融资金离场的压力。因此,结合整体资金风格,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机会仍在蓝筹板块,但节奏上可能仍会有反复。

  整体上来看,政策修正转向为市场预期带来推动力。在市场已经处于估值底的情况下,预期转向有望为投资者带来中级反弹机会。但另一方面值得强调的是,由于资金合力仍是存在不确定性的,因此对于后期行情运行节奏,或者仍是以反复震荡上移的表现为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