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预计三季度美股盈利将同比下滑19.6%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美股市场延续震荡走势。标普500指数本周收于3398.46点,较上周的3319.47点下跌0.63%;为连续第四周下跌,四周累计下跌5.97%;9月初迄今累计下跌5.77%,已抹去今年前8个月的大部分涨幅。

  从行业板块表现看,信息技术板块再次表现最佳,该板块周五大涨2.40%使得周度涨幅达2.13%;该板块年初迄今增长24.45%,为年初迄今表现最佳板块。可选消费板块表现较为出色,本周上涨1.23%,年初迄今涨幅为19.88%;日常消费板块本周下跌0.43%,年初迄今小幅上涨0.14%。能源板块本周下跌8.60%,表现最差;年初迄今累计下跌49.81%,仍是表现最差板块。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国会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更多的财政支持。关于美国第四轮财政刺激法案的谈判于本周重启,但众议院和参议院之间的分歧仍然很大。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加,截至目前,已超过700万例。美国餐饮协会表示,截至目前,美国已有10万家餐馆(永久性或长期)关闭。

  本周美国发布了多组经济数据。美国8月成屋销售量达到了预期的600万套,同比增长10.5%;美国8月新屋销售量为101.10万套,环比、同比均实现增长。美国9月PMI综合指数从上个月的54.7降至54.4;制造业指数和服务业指数分别为53.5、54.4。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4%,预期为增长1.5%。

  周度报告方面,美国截至9月18日当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环比增长6.8%,而购买申请环比增长3.0%。截至9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环比下降160万桶,不及预期的400万桶。美国截至9月19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87万人,超出预期的84万人和前值86万人,为连续第四周位于100万人下方。

  公司并购方面,美国广播电视公司EW Scripps(SSP)本周宣布拟以26.5亿美元收购同行ION Media。

  截至本周,美股市场累计发布502份二季报。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美股盈利环比增长37.4%,同比下滑33.4%;预计三季度美股盈利将同比下滑19.6%。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二(美东时间,下同)将发布截至9月2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数据;下周三将发布截至9月25日当周抵押申请报告、截至9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报告、9月ADP就业报告、美国二季度GDP终值以及美国8月成屋销售数据;下周四将公布截至9月26日当周失业救济申请报告、个人消费支出报告以及9月ISM制造业PMI指数。下周五将公布较为重磅的9月非农报告。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周璐璐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