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境外机构4月加仓中国债券逾648亿元

范子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外资加码中国债券的势头回暖。5月10日,中央结算公司发布4月份债券托管量数据显示,当月境外机构的人民币债券托管面额为32219.45亿元,较3月份增加648.69亿元。

  这一增幅较之3月明显回升。据中央结算公司数据,3月份,受长端美债收益率持续回升影响,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债券托管量为31570.86亿元,环比微增46.17亿元,增幅与年初两个月相比大幅下降。

  4月,境外机构买卖中国债券成交活跃。债券通公司最新发布债券市场运行报告显示,4月债券通交投稳步增长,共计成交5340笔、5192亿元人民币,日均成交247亿元人民币。其中4月21日单日交易量达496.1亿元人民币。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交易最为活跃,分别占月度交易量的51%和3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