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国加速推进400亿欧元铁路网络改善计划

王婧经济参考报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交通部18日表示,该国涉及181个铁路基础设施项目的铁路网络改善计划,正被置于最首要的日程上,将尽快得到实施。

  报道称,这意味着铁路网络改善计划的多个项目都将开始进行建设。这些项目中包括最高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运营项目,该项目将帮助扩大汉堡的区域性和长途铁路网络,普遍缩短往来于德国最大城市之间所需的时间。德国交通部表示,改善计划的总投资规模将达到400亿欧元(约合468亿美元)。

  德国的铁路基础设施急需进行重大改善和扩建,以提供更快的服务,并更好地在远程和区域性服务之间进行调度。

  欧盟的竞争事务监管机构上个月底批准了德国政府为铁路企业提供25亿欧元援助的申请。这些援助将以减免铁路企业所需支付的货运和长途客运业务费用的形式进行。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些援助旨在帮助德国铁路运营企业渡过疫情导致的困难时期,加强其相对其他交通方式的竞争力,以助力欧盟环保和气候变化目标的实现。与公路交通相比,铁路运输方式对环境的污染更少,同时还能帮助缓解拥堵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