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交所与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联合推出iEdge-GateEq航空与旅游指数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1月25日,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和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联合推出iEdge-GateEq航空与旅游指数,旨在未来把握航空和旅游业相关的长期增长趋势。

据介绍,这是指数供应商和机场集团之间的首次合作,创造以全球航空业为主题的金融指数。该指数为新交所iEdge指数系列的一部分,涵盖全球排名前50且收入来自GateEq定义的六大板块的上市公司,即机场服务与基础设施、航空公司、代工设备制造商(OEM)与系统供应商、航空货运与物流、旅游与预定服务,以及酒店业。该指数可作为投资标的,具高流动性和可复制性。新交所将依据指数计算方式以及GateEq研究的股票,按季度审查该指数成分股。

新交所董事总经理兼数据、连接与指数主管吴健怡表示:"很高兴能与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共同推出这一指数。未来航空业和旅游业将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尽管行业内可能出现增长不均的情况,但希望该指数能够成为投资者和行业参与者的衡量基准,也期待与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保持长期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