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重组说明会 > 相关报道

江粉磁材稳坐“业绩王”宝座

作者:陈倩婷来源:江门日报2017-07-27 21:06

江门4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
江粉磁材稳坐“业绩王”宝座

  进入下半年,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陆续出炉。昨日(7月6日),记者在同花顺数据中心获悉,目前我市已有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形势一片向好,净利润均有所增长,其中,江粉磁材依然稳坐“业绩王”宝座,净利润最高为12850万元,增长幅度高达149.23%。 文/陈倩婷

  A

  江粉磁材表现亮眼

  截至昨日,已经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上市江企分别为江粉磁材、金莱特、特一药业以及迪生力,其中,江粉磁材预计上半年业绩将大幅上升,迪生力预增,金莱特和特一药业则预盈。

  江粉磁材向来是上市江企业绩披露中的闪耀明星,这次中报业绩预告也并不例外。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80万—12850万元,增长幅度为99.38%—149.23%。回顾江粉磁材上年同期业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5155.96万元,公司方面回应,2017年中报业绩预计大幅上升是因为去年5月深圳市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此外,平板显示业务、精密结构件业务、贸易及物流服务业务增长,利润增加。

  上个月才上市的迪生力表现也不俗,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50.41万—3860.03万元,增长幅度为0.54%—6.31%。

  相比之下,金莱特和特一药业的中报业绩则颇有悬念,冰与火仅为一线之差。今年,尽管特一药业继续优化内部资源、加强品牌建设以及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但是这些围绕着公司的发展战略实施的措施,并不一定会在短期产生显著的效果,甚至有可能会对公司当前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波动和不确定性,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18.74万—5468.73万元,增长幅度为-15%至25%。金莱特的形势则不容乐观,公司方面称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品毛利下降,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净利润520万—955万元,增长幅度为-40.00%—10.00%。

  B

  科恒股份有望逆袭

  国盛证券江门堤东路营业部投资顾问黄志华分析,目前预披露的4家企业中,金莱特业绩依然低位潜伏,至今仍未回到正轨,但从金莱特所处移动照明行业来看,近两年竞争激烈,毛利逐步下降,若没有资本运作,金莱特仍需熬过一段较长的行业周期;而特一药业作为医药行业,一般情况下并不具备爆发性增长的基因;迪生力上市不足一个月,其面对的市场是相对稳定的欧美地区,后续可观望其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或可助其长足发展。

  作为江门“业绩王”江粉磁材,背后付出的努力很大,自2015年开始至今,每年都进行大规模的并购重组,从东方亮彩、帝晶光电,到目前的领益科技,每一笔都是大动作,如果目前部分上市江企是稳步发展的话,江粉磁材的增长速度可以称得上跑步发展,每年都上一个台阶。当然,江粉磁材的收获也是满满的,这两年间获得江门“业绩王”、“增长王”等。从江粉磁材可以看出资本运作对企业产生的利好,优化企业自身的产业结构,厚增企业利润。

  而剩下的8家上市江企业绩虽然仍未预披露,但是否会出现逆袭?黄志华从上年发生的并购重组企业身上发掘,他说,上年完成并购重组的企业有春晖股份和科恒股份,其中科恒股份号称手握近15亿元订单,且目前已计划再度并购锂电池设备企业,扩大行业纵深。从公告看,科恒股份第一季度锂电池设备因新年假期收入确认推迟,该部分收入不足1亿元营业规模,若半年报顺利有过半订单确认收入,科恒股份的利润有可能过亿元,甚至逆袭江粉磁材业绩第一的宝座,但不管是否成功,在可见的未来,今年的年报才是他们决一胜负的主战场。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