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重组说明会 > 精彩观点

中国证券报记者率先发问:关注盈利能力及借壳原因

作者:张晓琪 王兴亮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8-04 11:25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 王兴亮)8月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江粉磁材重大重组说明会上率先提问,就盈利能力和借壳上市提出两方面问题。
  盈利能力方面,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产品类型、业务规模、财务结构情况,领益科技的盈利水平明显高于可比公司,但其毛利率并未显著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领益科技盈利能力大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原因及合理性是什么?今年一季度,领益科技营收大幅增长,但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突然同比下滑两成,其原因及合理性是什么?公司预计包括2017年在内的未来三年业绩增长情况会如何?
    借壳上市方面,预案透露,一直具有较大的资金需求是推动领益科技借壳上市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模切、冲压、CNC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22.43%、43.81%、76.38%,即产能并未得到充分释放,这也代表公司生产规模暂时并不需要扩张,而且从预案来看,领益科技符合IPO 的条件。公司没有选择IPO、最终选择借壳江粉磁材的原因及合理性是什么?重组上市后续是否存在大额募资的可能性及有关安排?未来将如何整合江粉磁材原有业务与领益科技主营业务并达到协同发展?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