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第八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 > 精彩观点

长江证券徐春:2018年家电行业基本面表现或好于预期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2-09 17:08

  

  中证网讯(记者 徐杨 )12月9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投资新时代 寻找2018价值风口”第8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海口举办。长江证券家用电器行业研究首席分析师徐春做了主题演讲。

  徐春认为,2018年家电行业基本面有望超预期,龙头业绩确定性无忧:空调在渠道补库存及农村需求释放带动下销量仍有望实现稳健增长,厨电在集中度提升及新品放量背景下高成长属性依旧。

  此外,2018年原材料成本压力有望缓解,行业龙头持续提价并带动盈利能力提升趋势较为确定,总体而言行业龙头后续业绩确定性无需担忧;且中长期来看,优异的竞争格局也将为龙头盈利能力维持甚至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徐春表示,家电行业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好,稳健配置价值凸显:虽然以白电龙头为代表的价值蓝筹估值中枢已有一定提升,但我们认为其估值并无泡沫,一方面国内龙头估值较国际可比标的仍存在差距,另一方面行业龙头2018年业绩仍将延续较好增长,其PEG仍处于较低水平;后续考虑到市场稳健资金占比提升及风险偏好处于低位,业绩确定性品种有望持续赢得市场青睐,家电蓝筹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优势将持续凸显,在当前市场仍缺乏较为一致的投资主线背景下家电蓝筹稳健配置价值持续凸显。

  综上,2018年家电板块仍为攻守兼备之选,行业龙头风险收益比较高;持续推荐业绩稳健增长、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且有较强提升预期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及青岛海尔,同时我们坚定看好厨电及家用中央空调行业成长并持续推荐业绩保持较好增长的华帝股份、老板电器及海信科龙;此外部分业绩确定性较高且估值相对合理的细分子行业龙头稳健配置价值也值得关注。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