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揭晓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第七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揭晓

  28家私募基金荣获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奖

  中证网讯 4月23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国信证券独家协办的第七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奖项评选包括公司奖项和基金经理奖项,其中上海世诚投资、深圳中睿合银投资、深圳市翼虎投资、上海朱雀投资、北京源乐晟资产、北京和聚投资、深圳展博投资、北京神农投资等28家顶尖私募机构获评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另外,上海世诚投资的陈家琳等28人分获股票策略类五年期、三年期和一年期基金经理奖。

  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私募金牛奖评选,有私募界“奥斯卡”的美誉。从本届评选结果看,获评股票策略类五年期公司奖的有上海世诚投资、深圳中睿合银投资等8家私募机构;获评股票策略类三年期公司奖的有上海名禹资产、北京睿策投资等8家私募机构;另外,北京乐瑞资产、上海博道投资等5家机构获评债券策略类公司奖;上海从容投资、上海申毅投资等7家机构获评对冲策略类公司奖。此外,本届还评选出上海世诚投资陈家琳等9位股票策略类五年期基金经理奖,北京诚盛投资完永东等9位股票策略类三年期基金经理奖,北京和聚投资于军等10位股票策略类一年期基金经理奖。

  从历届评选结果看,金牛获奖私募整体上业绩稳定、可持续强。以股票策略类五年期公司奖和基金经理奖为例,该奖项考察公司和基金经理旗下产品最近5年的综合表现,注重更长期限的投资业绩和风控能力,以及业绩和风控的持续性。综合来看,其中一部分表现出优秀的收益获取能力,同时风险控制适当,另一部分表现出极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同时收益持续稳定,总体上均表现出较好的风险调整收益比。

  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罗辉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活动已步入第7个年头,通过7年的持续观察,绝大多数金牛私募获奖者真金不怕火炼,能够持续战胜市场、超越同行,许多银行机构的白名单也对金牛私募基金给予了高度认可,这标志着中国私募基金开始走向成熟,也证明了金牛评奖的专业与可信赖。他指出,在居民金融资产配置要求越发迫切和资产荒并存的大背景下,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正迎来一个新时代,而私募基金、尤其是投资能力已被市场验证的私募基金将成为资产管理行业大发展的生力军。随着未来机构配置私募基金的需求加大,私募基金行业有望获得跨越式发展。

  国信证券董事长何如表示,2015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最快的一年,同时,相关部门对私募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高度重视,从2015年11月起,密集发布私募基金行业内部控制指引、信息披露等监管政策,日前还正式颁布了《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一系列举措将引导私募基金行业不断走向规范化,私募基金行业也必将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另外,多位业内顶尖私募领军人物在本次论坛上分享了个人和所在团队的投资经验以及对市场趋势的判断。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