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牛奖 > 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 > 2015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 > 上市公司金牛奖系列报道

“常客”凸显资本市场价值

分享到微信2016-07-15 08:25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张玉洁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金牛奖的多个榜单中,最有分量的当属上市公司百强榜。汽车龙头企业广汽集团、通过并购积极转型的南京新百分别夺得综合榜———2015年度金牛上市公司百强榜第一名和第二名,IT国产化领头羊之一的浪潮信息名列第三。

  金牛上市公司百强榜评选以上市公司规模、市值、成长性和股东回报为评选指标,对符合条件的公司据此赋予相应分值,各项指标得分加权平均得出综合排名。

  单项奖方面,工商银行、苏宁环球、盛达矿业、伟星股份、国信证券和网宿科技分别领衔2015年度金牛最强盈利公司、金牛基业常青公司、金牛最高效率公司、金牛最佳分红回报公司、金牛最佳中小成长公司、金牛最佳创业成长公司榜。

  随着中国经济改革与转型的深入,入选2015年度上市公司金牛奖各榜单的公司结构也在发生变化。不少老牌蓝筹公司保持主业优势的同时,积极进取再创佳绩;而创业板、中小板公司在2015年度上市公司金牛奖中仍然表现抢眼,23家中小板公司、16家创业板公司进入综合榜,万丰奥威、立讯精密和国信证券进入综合榜前10名。

  中国资本市场经过20多年的改革发展,培育了一批业绩持续增长、在国内外拥有较强竞争力、注重投资者回报的上市公司,任凭风吹雨打,他们依然是上市公司金牛奖的常客。

  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国内领先的园区综合开发商华夏幸福以及主打自主品牌的汽车龙头企业长安汽车连续两年位列金牛百强榜前十名。这两家公司同属传统行业,积极抓住传统行业中新的增长点,展示了持续的盈利能力和蓬勃的发展动力。

  在各单项榜中,五大商业银行和“两桶油”继续领跑金牛最强盈利公司榜。苏宁环球、启迪桑德、置信电气则位列金牛基业常青公司榜前三名。盛达矿业、安信信托和海天味业位列金牛最高效率公司前三名。伟星股份、宁沪高速和伟星新材领衔金牛最佳分红回报公司榜。其中,宁沪高速已连续两年位列最佳分红回报公司第二名。

  在为中小创公司专门设立的奖项中,国信证券、豪迈科技和沃尔核材成为金牛最佳中小成长公司前三名,网宿科技、利亚德和顺网科技则领衔金牛最佳创业成长公司榜。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