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牛奖 > 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 > 2015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 > 上市公司金牛奖系列报道

企业领袖、董秘共铸杰出公司

分享到微信2016-07-15 08:2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张玉洁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除了金牛公司榜外,金牛企业领袖是金牛奖每年最大的看点之一。优秀的上市公司固然离不开良好的外部经营环境和企业已有的优势,卓越的领导人则是企业从优秀走向杰出的点睛之笔。

  2015年度上市公司金牛奖评委会继续从入榜的金牛上市公司中评选出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南京新百总裁傅敦汛、浪潮信息总经理王恩东、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等30名企业领导人获得2015年度金牛企业领袖称号。在30名获奖者中,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连续三届入选,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奥飞娱乐董事长蔡东青、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和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连续两届入选,足见他们对企业的贡献和在业界的巨大影响力。在其他获奖的企业领袖中,有的抓住有利机遇带领公司再创佳绩,有的带领公司共克艰难成功转型,赢得了业内的普遍赞誉。

  如果说优秀的企业领袖创造公司价值,那么让投资者认识公司价值的则是优秀的董秘。2015年度金牛董秘评选,依据依然是与投资者的沟通能力及效果。金力泰杜晟华、中海发展姚巧红等124名董秘入围2015年度金牛董秘。此外,有82家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人入围投资者关系优秀管理人榜单,其中包括魏哲明(天山纺织)、徐俊(兔宝宝)以及钟志刚(宝鹰股份)等。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