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常规核酸检测“迎来春天” 圣湘生物一季度净利预增211%-237%

夏子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夏子航)4月13日,基因科技龙头企业圣湘生物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在业绩保持高增长的同时,圣湘生物的常规核酸检测产品业务“迎来春天”,取得稳步增长。

  公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圣湘生物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175.29%到200.3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亿元-6.5亿元,同比增长210.76%到236.66%。

  作为“科技抗疫先锋”,圣湘生物持续抗疫。圣湘生物表示,根据不同抗疫时期、不同应用场景需求、不同国情,公司构建了全场景化新冠检测整体解决方案,且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方案,能够较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报告期内,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检验服务等产品及服务的销售业绩保持增长态势。

  在“后疫情时代”,伴随核酸检测及精准诊疗日渐“深入人心”、各地核酸检测设备及能力快速普及,常规核酸检测领域迎来长远发展机遇。

  圣湘生物公告称,2020年发货的6122台仪器设备,开始呈现带动试剂增量趋势。同时,2021年公司启动全面营销升级,调整、规划各重点产品产线及市场策略,加大非新冠产品业务的市场推广力度。今年一季度,公司病毒性肝炎、生殖道感染与遗传、儿科感染、呼吸道感染(新冠除外)、仪器等其他非新冠业务产线较去年同期实现稳步增长。

  在与国际巨头同台较量的海外业务上,圣湘生物继续取得突破,同时推动非新冠产品业务的渗透。

  2020年,圣湘生物全球七大区域中心布局加速推进,客户数由2019年的40多个国家快速发展到近160个国家和地区,境外营业收入占比达53.49%,欧洲市场成为其境外业绩最大贡献区域。

  在最新业绩预告中,圣湘生物称,今年一季度,公司海外新冠业务不仅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而且非新冠产品业务也在加速进入各国疾病防控体系。报告期内,公司海外销售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613.34%。

  同时,圣湘生物表示,公司继续强化研发优势,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传染病防控、肿瘤早筛、个体化用药、血液安全、高通量测序、自动化仪器等重点在研项目加速推进,且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