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产自主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平台EFFITRADE发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11月8日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现场,在宝武集团举办的“铸梦百年,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国际论坛”主题论坛活动中,上海欧冶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然与中国工商银行外滩支行行长周优泽共同签署了基于EFFITRADE平台的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跨境贸易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据悉,该平台结合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将跨境贸易全流程线上化,数据共享无篡改,业务交互可追溯,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同时,平台整合跨境业务有效数据,集结算、融资、物流多场景于一体,为参与各方重筑可信体系,加速跨境贸易数字化进程。

  目前,该平台已落地一单区块链跨境信用证业务。EFFITRADE平台得益于欧冶金服在金融科技领域深耕多年的积累,作为国产自主研发的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现可为用户提供信用证等跨境贸易支付全流程的线上操作功能,为跨境结算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致力于推进国际贸易数字化进程,提供可信的跨境贸易结算解决方案,提高国际贸易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