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混动家族再壮大 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上市

郭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1日讯  昨日,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13.99万-16.69万元。

  此前,东风本田已陆续推出CR-V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和艾力绅锐·混动,构建起覆盖SUV、轿车和MPV的完整混动产品矩阵;而本次享域锐·混动的到来,在进一步完善其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再次降低了东风本田混动产品的入门门槛。

  同时,丰富的产品阵线也带来了优异的市场表现,伴随现场一辆享域锐·混动的下线,东风本田正式迎来第15万辆混动车型下线。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22日工信部发布的《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中,明确将低油耗乘用车纳入范围。无独有偶,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也在9月16日举办的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表示,多元化的汽车技术和能源种类更适合我国国情,电动汽车发展与传统汽车转型应并行发展;今后15年中国传统汽车要全面向混合动力车型转变,应以“全面电驱动化”代替“禁燃时间表”,这无疑为国内汽车市场混动车型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前景,同时也为深耕混动技术的东风本田带来先发机遇。

  聚焦本次上市的享域锐·混动,新车相比燃油版车型在设计方面并无太多改动,仅在车侧和车尾等处加入了HYBRID铭牌以彰显身份。享域采用东风本田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三幅式镀铬饰条与两侧羽翼式LED前大灯横向贯穿,大幅拉伸视觉宽度;侧身大量流畅凌厉的线条,彰显肌肉感与力量感的同时,运动感也呼之欲出;圆润饱满的溜背式车顶,与末端动感时尚的“小鸭尾”相接,演绎出十足的运动美学;别具一格的全LED贯穿式尾灯,个性十足。

  进入车内,无论设计风格还是空间布局也都是一脉相承,按键式换挡成为混动版车型与燃油版车型的主要区别。

  新车真正的提升,无疑是动力系统的全面焕新。此前燃油版享域仅提供略显单薄的1.0T发动机,也成为“劝退”众多消费者的原因。享域锐·混动则真正摒弃了这一薄弱点,其搭载了1.5升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最大热效率达到40.5%,由此将整车油耗进一步降低到4.0升;不止于此,该套系统在E-CVT变速箱的加持下,无论平顺性还是动力表现,也都更胜一筹。

  享域锐·混动的上市大幅丰富了享域的选择性,但值得注意的是,作为2019年才诞生的全新产品,知名度欠佳让享域的市场表现仍未实现爆发。8月,享域销量仅2952辆,对比来看,同胞车型凌派8月销量则达到10804辆;与其境遇相似的还有旗舰车型INSPIRE,其8月销量也仅5108辆,远低于兄弟车型雅阁;而在其他细分市场,思域、CR-V等车型表现则是全面占优。由此可见,本田在中国的表现虽节节攀升,但仍难以支撑起“双车战略”的全面爆发,未来走势如何,还需持续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