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南(长沙)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正式揭牌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11月4日消息,11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在湖南长沙调研车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共同为湖南(长沙)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揭牌。

  王志军调研了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数据中心、智能网联云控管理平台,听取了先导区建设运营以及车联网规模化部署、产业化应用情况介绍,参观了无人化测试场、车联网生态静态展示等,并现场实乘体验了智慧公交车。王志军要求,先导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住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引领,突出需求导向,探索先行先用,努力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我国车联网发展发挥好先导引领作用。

  目前,先导区已大范围改造了177个路口的路侧管控及通信设施,覆盖主城区250平方公里范围,完成了全市73条公交线路、2072台公交车的智能化、网联化改造,正在优化渣土车智能化改造解决方案,建设全市统一的“车-路-云”一体化智能网联云控管理平台,与市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基本实现了数据互通。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先导区将着力构建丰富的场景创新环境,有效发展车载终端用户,推动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务车辆率先安装使用,促进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电子司以及湖南省、长沙市和湘江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