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进入“造车快车道” 恒大汽车连续两天获大股东13亿港元增持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2月3日,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恒大汽车获大股东中国恒大增持约2233万股,合计6.38亿元。此前一天,中国恒大已增持2542.7万股,合计6.6亿港元。中国恒大两次增持累计4775.7万股,共计12.98亿元。受大股东连续增持的影响,恒大汽车两日录得涨幅14%,3日报收于28.4港元/股,目前市值约为2500亿元。

  大股东大手笔增持上市公司,一般情况下是认为估值偏低,或看好未来发展。

  此番中国恒大连续增持恒大汽车,或与其当前进入“造车快车道”有关。据报道,恒大汽车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已经试生产,首批下线的恒驰1也正式启动路测。产品方面,恒大汽车正在全球范围内同步研发包括首期亮相的6款恒驰车型,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陆续量产。产能建设上,2025年前恒大汽车规划产能100万辆/年,到2035年规划总产能将达到500万辆/年。(周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