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标普全球评级:亚太区不均衡复苏进行中 中国将继续领先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9月24日,标普全球评级发布《亚太区复苏:艰难进程开始》报告并表示,在亚太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的不均衡复苏进程中,中国将继续领先。考虑到贸易和消费支出情况向好,标普全球评级已上调对中国、韩国、越南等地今年全年GDP增长的预测。该机构预计,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大部分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恢复常态将需要更长时间。

  标普全球评级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Shaun Roache表示,疫情并未结束,但其对经济影响最严重的阶段已经过去。各国政府正采取更具针对性的策略,以减少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家庭支出出现回暖迹象。

  整体来看,该机构预计,2020年亚太区经济将收缩2%,2021年则将反弹6.9%。报告指出,贸易和制造业将推动亚太区的增长,但可持续复苏将依赖于服务业的复苏。只有服务业恢复常态,亚太区才能恢复充分就业。

  细分来看,报告从贸易、就业、实际利率和信用影响四个维度,对亚太区不同国家或地区的GDP 增长作出最新展望。根据报告展望,在2020年GDP增速上,中国为2.1%,日本为-5.4%,韩国为-0.9%,印度为-9%,印度尼西亚为-1.1%,马来西亚为-5%,菲律宾为-9.5%,新加坡为-5.8%,泰国为-7.2%,越南为1.9%,澳大利亚为-4.0%,新西兰为-5.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