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珍惜每次回调机会 建议持股过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9月27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不要让恐慌情绪遮蔽当前宝贵的赔率和胜率,珍惜每次回调机会,建议持股过节。

  对于目前市场的震荡,国泰君安认为,一方面是欧美的复苏预期再次下调带来的冲击,另一方面是打新破发带来的打新基金撤出的预期影响,市场恐慌情绪较大。国泰君安认为,风险事件带来的下跌往往都是较好的买入机会。盈利上行趋势已基本确立, 核心在于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修复的承接。总结来看,盈利上行支持震荡上行格局,期间若因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对指数产生冲击,应当珍惜震荡之中的每次回调机会,布局十月金秋。

  “中国A股已预先调整政策的宽松预期,海外市场的调整对A股而言影响已较为有限。”国泰君安指出,下一阶段投资逻辑的重点在于从无风险利率下行转向盈利修复与风险偏好企稳。

  从北上资金的配置结构转换来看,国泰君安表示,波动性开始逐步显现,风格配置也出现明显的漂移,2020年以来外资配置结构经历了三个阶段, 2020年1月-5月,以消费医药为配置重心;2020年5月-7月,周期、科技增配超过消费医药;2020年7月至今,外资大幅减持消费、医药,增持周期与科技。尽管从中长期的角度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深化有望推动长期资本流入,但是在短期过程中不能忽视其“大进大出、快进快出”以及行业配置对于微观交易结构的显著影响。

  行业配置方面,国泰君安建议首选科技和可选消费。科技成长仍是全年关键,短期看,风险偏好下行将压制科技板块, 但市场预期将逐渐转向政策足以对冲科技板块面临的外部冲击,使科技的预期底有望提前出现,市场向上的支撑在于盈利修复的预期,而此轮科技行情是尤其具备“盈利修复” 特征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