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实控人上海国际集团累计增持8908.46万股H股股份 增持比例为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13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君安)表示,收到实际控制人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际集团)通知,上海国际集团已根据增持股份计划的安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港股通交易系统增持公司H股股份已达到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

  国泰君安于2020年1月10日披露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增持本公司H股股份的公告》称,上海国际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2020年1月9日起算)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港股通交易系统适时增持公司H股股份,累计增持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 

  具体来看,自2020年1月9日起,截至2020年11月13日,上海国际集团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港股通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国泰君安8908.46万股H股股份,增持比例为1%。截至2020年11月13日,上海国际集团直接持有国泰君安6.82亿股A股及8908.46万股H股,通过其控股子公司间接持有国泰君安21.64亿股股份(其中A股20.12亿股,H股1.52亿股)合计持有国泰君安29.35亿股股份,约占国泰君安总股本的32.9509%。

  国泰君安表示,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上海国际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