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兴业证券斩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等四项大奖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证券)荣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金牛资产管理团队四个奖项。
  兴业证券多领域斩获殊荣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其公正性获得市场一致认可。“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兴业证券获得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金牛资产管理团队四个奖项。
  据兴业证券介绍,兴业证券将文化建设与公司治理和发展战略方式高度匹配、深度融合,并作为公司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让文化成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文化建设方面,兴业证券构建了新时代企业文化体系理念,提出“追求卓越、共同兴业”的兴证使命,秉承“提升员工价值,创造客户价值”的核心价值观,打造“开拓进取、担当奉献、创新协同”的兴证精神,坚持“专业化、集团化、国际化”的战略指导思想,践行“稳健规范、持续发展”的经营原则,着力打造具有兴证特色的文化品牌。
  此外,2016年以来,兴业证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开展“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倡议,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针,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底线任务,持续加大贫困地区帮扶力度,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强老区苏区对接帮扶,累计开展教育、金融、产业、民生、消费、生态等各类扶贫项目超过100个,投入扶贫资金超过6000万元,受益人数达数十万人,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助力贫困地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打造一流证券金融集团
  证券业是市场主导型金融体系的核心中介,在服务创新驱动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具有更高的适应性、更强的竞争力、更好的普惠性。
  目前,我国证券业处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资本市场的发展和金融体系改革开放都将为行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证券业将呈现业务多元化、发展差异化、竞争国际化和运营科技化的发展态势。 
  兴业证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依法经营、稳健经营、文明经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形势下,兴业证券提出了“建设一流证券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明确提出要把公司建设成为具有一流的资本实力,一流的风险管理能力,一流的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一流的人才和优秀企业文化、科学的机制体制以及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证券金融集团,正朝着专业化、集团化、国际化方向奋力迈进。
  截止到2020年6月末,兴业证券集团总资产近1700亿元,净资产超过380亿元,境内外员工近8400人,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业务位居行业前列,已发展成为涵盖证券、基金、期货、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另类投资、风险管理、境外业务等专业领域的证券金融控股集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