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华泰证券斩获十大金牛证券公司等五项大奖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泰证券)荣获“十大金牛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公司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五项大奖。
  华泰证券荣获多项大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其公正性获得市场一致认可。“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华泰证券获得“十大金牛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公司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五项大奖。
  华泰证券是一家领先的科技驱动型综合证券集团。自1991年成立以来,华泰证券积极把握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在业内率先以金融科技助力转型,用全业务链服务体系为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专业、多元的证券金融服务,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位居国内证券业第一方阵,步入国际化发展的全新阶段。
  2010年2月26日,华泰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2015年6月1日,华泰证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2019年6月17日,华泰证券全球存托凭证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交易,成为首家按沪伦通业务机制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自此,华泰证券也成为一家在上海、香港和伦敦三地上市的中国金融机构。
  科技驱动的中国券业转型开拓者
  证券业是市场主导型金融体系的核心中介,在服务创新驱动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具有更高的适应性、更强的竞争力、更好的普惠性。
  目前,我国证券业处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资本市场的发展和金融体系改革开放都将为行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证券业将呈现业务多元化、发展差异化、竞争国际化和运营科技化的发展态势。 
  依托高度协同的业务模式、先进的数字化平台、广泛且紧密的客户资源,华泰证券财富管理业务、机构服务业务、投资管理业务和国际业务全方位发展,全力打造面向未来的差异化核心优势,竞争实力位居行业前列。
  在2020年半年报中,华泰证券表示,公司致力于用数字化思维和手段彻底改造业务及管理模式,多年来一直保持信息技术的高水位资金和人员投入,着力构建领先的信息技术自主研发体系,通过全面数字化转型与全方位科技赋能,让科技的力量穿透前中后台,打造数字化牵引下的商业模式创新与平台化支撑下的全业务链优势。同时,携手外部合作伙伴,加快构建金融科技生态,积极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RPA安全、5G等前沿领域。
  在财富管理领域,不断迭代升级移动金融战略,以移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目标,打造强大中台体系驱动业务发展,运用大数据技术洞察,有效推动客户规模和客户活跃度增长。在机构服务领域,自主研发的机构客户服务数字化平台“行知”的研究、投资银行、线上路演等服务已获得越来越多机构客户的认知与关注,助力机构客户与业务资源高效互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