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揭晓 中泰证券荣获“最快进步研究机构”奖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泰证券)研究所斩获“最快进步研究机构”奖,并有五个行业研究团队斩获最佳行业分析团队,包括采掘团队、非银金融团队、钢铁团队、计算机团队、医药生物团队。
  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研究行业活动。从2010年举办首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活动至今,金牛奖倡导的“以金牛选金牛”这一高端、专业、权威的评选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甄选标准和评选操作更加成熟和严格。
  荣获“最快进步研究机构”奖
  “金牛分析师”的含金量通过了证券市场的检验,获得了业界广泛肯定与充分认可。“金牛”品牌回归价值发现本源,恪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将由“金牛基金”评选出中国证券研究领域处于尖端水平的证券分析师和研究机构,进一步促进证券研究水平提高,促进证券研究领域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共有三大奖项:一是主观投票榜之团队奖,包括五大金牛研究机构奖、最快进步研究机构奖、最具潜力研究机构奖;二是主观投票榜之个人奖,即最具价值首席分析师金牛奖;三是客观量化榜,即最佳行业分析团队。
  此次中泰证券研究所斩获“最快进步研究机构”奖,并有五个行业研究团队获最佳行业分析团队奖,包括采掘团队、非银金融团队、钢铁团队、计算机团队、医药生物团队。
  中泰证券研究所于2010年初实现“卖方研究”战略转型,截至目前,研究所人员规模达150人左右,由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领衔。公司研究团队布局上海、北京、深圳,纵合金融发展之态势,横越海内外经济、政策之动向。在宏观、策略、金融工程等研究领域见解独到,以大宗、金融、新兴为亮点,全面实现总量与行业研究并驾齐驱,砥砺前行,日益精进。
  打造全国知名的卖方研究品牌
  随着科创板注册制、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出,企业的估值定价不再是“一刀切”,考验分析师对行业的理解和研究能力,也更加考验券商的研究定价能力。卖方研究机构应当通过差异化的研究策划和研究体系搭建来创新研究服务,寻求市场影响力和研究定价权。
  中泰证券研究所结构清晰,拥有多元化、精英化、前瞻性的专业研究团队和金牌销售团队以及完善的中后台团队。作为国内专业的卖方研究机构,中泰证券研究所坚持“专业、领先、深度、诚信”的核心理念,致力于为客户制定高质量的投研报告、产业调研、专题会议、方法培训等产品及服务,向客户提供深入的产业分析以及精准的投资机会,形成原创性与高效性综合一体化研究风格,在行业竞争中保持差异化领先优势。此外,中泰证券研究所还集结了大量有信念、有梦想、有活力、有拼劲的青年人,并对新人的成长给予大力支持。
  中泰证券表示,公司研究所将继续恪守合规、诚信、责任之精神,倡导“以人为本”的研究团队,共同打造研究与机构业务平台,集宏观、策略、量化为一体,所有行业全覆盖,致力于服务国内外金融机构及大型实体企业。展望未来,力争跻身国内一流阵营,进而打造全国知名的卖方研究品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