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权益基金保有规模突破400亿

中国证券网

  东方证券率先在行业内进行财富管理业务探索和转型,2020年公司金融产品销售业务取得较快发展。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2020年东方证券权益类基金销售规模231亿元,同比增长219%,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434亿,相比2019年末增长87%,年度累计客户收益近50亿元。在靓丽的数据支持下,公司开始布局买方投顾和私行业务。

  严选优秀资产管理人

  据悉,自2015年开始,东方证券进行财富管理业务转型,致力于“严选资产、专业配置、买方视角、完整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收益和价值,成为行业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 以“管理人—基金经理—产品”三维评价模式,在全市场范围内严选管理人。

  目前东方证券已持续跟踪和走访管理人近百家,优中选优,与行业内优秀的公募、私募和WOFE等管理人建立了良好的深入合作关系,构建了精品化、差异化、有竞争力的产品线。公司率先发掘了朱雀基金,创造了单只基金销售15亿的辉煌业绩,产品半年收益超过30%,;引入上投摩根基金,首次合作实现了单只两年期基金销量超10亿、占全渠道销量近50%的骄人成绩;牵手优秀私募管理人——和谐汇一基金,产品销量近20亿,创造公司单只产品最高销量纪录;实现了贝莱德、富达、路博迈等国际知名WOFE机构的业务覆盖。

  公司坚持以客户投资收益为导向。首先,投研能力强调买方化,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通过客户交易和行为数据,深挖客户的真实理财需求,进而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产品;其次,注重产品的持续销售和配置长期化,增加封闭型产品的配置力度,公司配置封闭式产品占比超过50%,大幅领跑行业;第三,在客户机构化和产品化的行业趋势下,以价值投资和资产配置为主题,大力开展投资者教育,将传统的交易型客户不断向财富管理客户转化,提高产品客户转化率,目前东方证券金融产品客户转化率达到30%。

  布局发展买方投顾和私行业务

  证监会2019年10月发布《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并进行公募基金买方投顾试点,未来开展买方投顾业务将是财富管理发力的重点领域。2019年底,东方证券即开始着手申报基金投顾业务资格工作,不断完善投顾工作平台,提升投资顾问的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并建立了基金投顾运营和培训体系,强化客户服务和资产配置能力,注重投资建议的可操作性和咨询服务的持续性。

  东方证券认为,随着资本市场的改革深化以及互联网流量效应递减,财富管理市场正迎来一个分工细化、客户细分、服务模式差异化的快速发展阶段,高端财富管理市场和私人银行业务将成为券商探索发展的关键方向。2020年2月,东方证券即开始布局私人银行业务,旨在行业财富管理转型的背景下,发挥自身的资源禀赋,以客户资产长期稳定增值为目标,从客户的角度在财富管理、财富融资、财富规划及传承等方面提供服务,成为(超)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家。东方证券私人银行立足上海,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等(超)高净值人群聚集区域,并辐射全国。

  据了解,目前东方证券上海和杭州两地的私行中心已经筹建完毕,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开业,而北京、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的私行中心也在加紧布局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