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宝证券发布产业研究2021年度报告 聚焦钢铁生态圈证券服务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1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宝证券)获悉,公司近日发布了产业研究2021年度报告。华宝证券总经理刘加海表示,围绕中国宝武产融结合战略,紧密结合集团钢铁生态圈金融需求,华宝证券正在成为聚焦钢铁生态圈证券服务的特色券商。
  “华宝证券产业研究团队是由来自钢铁、有色、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环境资源领域的专家型研究员组成,这些研究员大都长期深入企业一线、具有深厚产业研究背景与金融专业素养。在服务产业的实践中积累的对相关领域热点问题的深刻思考与见解,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和研究意义。”刘加海如此介绍称。
  作为中国宝武旗下证券公司,过去一年里,华宝证券产业研究团队组建成立并在服务钢铁生态圈和机构投资者方面小试牛刀,先后协助中国宝武完成多个并购及新产业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配合中国宝武多家子公司制定战略规划;积极开展周期性行业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策划研究,探索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新途径;立足金融视角,从资本和行业周期角度,探索非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策划研究,服务pre-IPO战略设计。
  华宝证券产业研究年度报告围绕中国宝武钢铁生态圈,深入分析钢铁生态相关产业,研究范围涵盖了钢铁、新材料、有色金属、新能源、智慧服务、汽车、家电、工程机械等,并且融合了华宝证券产业研究团队在服务相关产业过程中对不同产业领域热点问题的所思、所感、所悟。
  根据刘加海介绍,从2012年起,华宝证券研究所就着手金融产品的研究,连续9年推出华宝证券金融产品年度报告,被称为资产管理行业的“红宝书”和金融产品的“百科全书”。而从2019年开始推出的产业研究年度报告,也被称为钢铁生态圈产业研究的“蓝宝书”,有助于投资者和钢铁生态圈企业准确了解市场和产业发展脉络,深入了解产业生态圈的内在发展规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