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退市制度有助于加速优胜劣汰 利好优质标的

证券时报网

  中信证券指出,12月14日,上交所与深交所就退市制度改革征求意见,或于2021年初落地生效。新规从主要从简化退市流程、改革财务退市标准、引入市值退市标准、修改面值退市标准、优化规范类和重大违法退市标准、同步微调科创板和创业板退市规则六个方面展开。改革总体上有助于加速优胜劣汰,利好优质标的。短期上(1年左右)以预期影响为主,简单测算或有5600亿年成交额转移至优质标的;中期上(1-3年)退市率或可提升4倍以上;长期上(3-5年)主动退市或渐成主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