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李泽晗:2021年关注两类新能源车企表现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16日,中国银河证券在北京举办2021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会上,银河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李泽晗发表“电动起航,智控未来”主题演讲,李泽晗认为,2021年汽车行业景气度将继续回升,看好两类新能源车企表现。

  李泽晗表示,2021年,乘用车销量动能持续,预计同比增加12.7%。全年将出现“前高后低”走势,库存系数大概率将维持健康水平,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占率预计继续向头部集中;新能源乘用车预计同比增速40%以上,销量将突破150万辆。2021年是新能源车个人消费元年,成熟产业导向+补贴逐步退出+供给端成熟产品逐渐丰富将使新能源车消费由完全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需求驱动。智能化普及加速,国际厂商配备L1、L2级辅助驾驶的额车型日益普及,并已开始量产L3级产品。自主品牌也已开始批量装备L1、L2级辅助驾驶系统,并各自先后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计划,全力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

  从投资机会看,李泽晗表示,预计至2025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有望突破1.9万亿元,届时全球与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分别约为1285万辆、520万辆,全球市场规模有突破2万亿元,国内市场规模有望达7800亿元。汽车总销量长期仍具备翻倍空间,我国目前汽车千人人均保有量不到200辆,银河证券预计至2030年,国内汽车保有量有望接近350辆/千人,9年CAGR有望达到7%。细分领域看,2021年建议关注两个板块:整车行业推荐关注强周期产品车企;零部件建议关注电动智能化供应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