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银河证券: 资产再定价逻辑 “寻找稀缺性”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16日,中国银河证券2021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在北京举办。在“守正出新”主题下,会议聚焦周期新格局、科技新时代、消费新业态、能源新趋势等话题,解读了经济、政策、行业及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及2021年A股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FICC&固收分析师刘丹认为:“货币宽松环境下,市场对于资产重新定价,长跑冠军将是类货币资产和优质权益资产。”2021年资产再定价的逻辑仍在于“寻找稀缺性”,类货币如数字货币和黄金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在“周期新格局”主题交流活动中,银河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潘玮认为,龙头房企盈利能力中长期将触底回升。建议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的优质住宅开发、物业行业龙头。

  银河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武平平认为,融资体系亟需转变,直接融资大发展,注册制全面推进,证券行业将持续受益政策红利释放。零售客户基础扎实、金融科技领先、积极布局消费需求的银行有望深度受益。

  在“基金新投资”主题交流中,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表示,2021年仍是“超级大年”,公募权益基金将在服务支持实体经济、推动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科研创新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方面,将进入防范化解风险、整固夯实基础的阶段,不管是业绩还是规模预期可能出现“滞胀”态势。

  胡立峰还预测,基金投顾业务在2021年有可能随着市场情绪出现爆炸性增长,将是基金销售、基金财富管理行业的新“风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