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看好亚洲科技龙头股以及中国消费龙头股

汤翠玲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汤翠玲)瑞士百达资产管理国际多元资产部门高级投资经理黄思远17日发布投资展望称,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速度较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快得多,该机构看好亚洲科技龙头股以及中国消费龙头股。

  黄思远认为,当前美国个人家庭、银行及主要企业的财务状况比全球金融危机时期好得多,个人储蓄率已达到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新冠肺炎疫苗有望在2021年年中至年底进行广泛接种,因此明年需求将逐步趋于正常化,压抑的需求将得以释放。

  投资方面,黄思远建议投资者应继续保持投资。具体板块方面,黄思远称该机构继续持有并在合理价位买入以下三个板块股票,包括美国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板块、亚洲科技龙头股以及中国消费龙头股。另一方面,该机构继续持有高质量的周期股,如工业自动化、汽车制造、存储器和半导体行业领域的科技硬件制造商,全球市场的材料、矿业、工业以及与千禧一代自由支配开销息息相关的板块。

  “我们进行板块配置时重要考虑因素是专注于有较强定价能力的公司,当遇到价格战时,我们希望持有的是手握优势的公司,而不是受损的那方。”黄思远说,债券方面则专注于通胀挂钩债券和可转债。此外,该机构也青睐在岸人民币债券,主因其回报率高,且人民币有进一步升值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