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在镇江设立全国首家综合金融服务基地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探索“主题基金+基地式服务”新模式

  12月18日至19日,银河证券在镇江设立全国首家综合金融服务基地,积极探索“主题基金+基地式服务”新模式,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设立综合金融服务基地,主要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提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能力。

  加快推进镇江直接融资工作

  12月18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会见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中国银河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共炎一行,双方就开展深入合作、加快推进直接融资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双方举行了中国银河证券-镇江市推进直接融资工作座谈会。

  马明龙表示,作为证券行业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银河证券具有很强的影响力;镇江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很大,新发展格局将为镇江和证券业发展带来巨大发展机遇。镇江欢迎并全力支持银河证券在镇江发展,并将积极推介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主动对接,希望银河证券充分发挥资本、人才、创新等优势,引导更多金融机构和资本助力镇江企业“跑起来”。

  陈共炎表示,银河证券着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设立综合金融服务基地后,将与镇江加强全面对接,坚持以企业为中心,在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通过设立产业基金、提供投融资服务等方式,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镇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表示,将在银河证券的帮助支持下,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政策机遇,不断优化资本市场服务水平,凝聚共识、增强资本要素集聚。希望银河证券进一步支持镇江、关注镇江、推介镇江,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增强资本运作能力,共同为镇江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在谱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中争得城市荣光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镇江市金融监管局、财政局、国资委、城建集团、交通集团、瀚瑞控股等先后介绍全市资本市场发展、产业基金运作、国企改革等情况。中国银河证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服务镇江有关情况及未来合作愿景。双方就企业上市、股权融资、债券承销发行、业务培训、干部挂职交流、谋划“十四五”资本市场发展、服务“镇江扬帆计划”、设立镇江分公司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券企服务对接持续深入开展

  12月19日,中国银河证券镇江综合金融服务基地在镇江新区揭牌。陈共炎、巩海滨共同为综合金融服务基地揭牌,江苏证监局局长鲁颂宾见证合作签约。

  中国银河证券镇江综合金融服务基地揭牌,标志着双方将围绕投融资、并购、企业上市等开展深度合作,加速推动镇江企业借力资本市场“跑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18日-19日,双方分别在镇江句容市和镇江新区举行两场券企服务对接座谈会,银河证券相关部门深入对接镇江企业上市、直接融资需求,为镇江上市公司及拟上市企业现场指导,群策群力明方向,精准指导促发展,共同加快培育资本市场生力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