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王琳晶:股票没有明显情绪过热 未来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12月22日,天风证券研究所主办的“国祚绵长”天风证券展望2021资本市场年度策略会在武汉举行,天风证券总裁王琳晶在策略会主论坛上表示,展望2021年,预计中国国内经济将进一步回归常态,股票市场仍然以寻找结构性的机会为主。具体到公司层面,天风证券未来将继续围绕大投行大财富,大机构的战略进行布局。
  王琳晶表示,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乃至全球都面临着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的情况下,中国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经济体,这非凡的成绩源于三个率先。一是率先控制住了疫情;二是率先复工复产;三是率先经济回振。
  “从目前情况来看,尽管国内经济运行已经逐步恢复常态,但疫情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根据当前的形势,我们正处于信用条件收缩,经济延续扩张的阶段,信用条件收缩是监管力度加强的滞后效应,同时也是后续经济热度回落的领先指标,如果货币和其他政治条件不变,甚至继续收紧,后续将进入经济回落期,这种路径也大致符合当前的市场主流预期,未来的几个季度的盈利仍会保持不错的增长。”王琳晶强调,在信用收缩的前期,市场整体难有系统性风险,同时从股债收益差的水平来看,股票目前没有明显的情绪过热,因此仍然以寻找结构性的机会为主。
  王琳晶指出,展望2021年的经济形势,当前全球疫情还未得到有效的遏制,但随着疫苗的突破性进展,预计国际经济将实现恢复性的增长,中国国内经济将进一步回归常态。
  王琳晶表示,站在公司的角度,天风证券将继续推进研究功能转化,持续提升天风品牌的影响力为核心,继续围绕大投行大财富,大机构的战略,进行以下几方面的布局:
  一是公司建立投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和研究业务整体的协同机制,通过平台化、系统化和专业化的方式,为优质产业资源提供战略、人才、市场、技术和资本的全方位咨询和赋能服务。
  二是以深度专业化为核心,联合研究机构、产业智库,通过平台化、系统化的方式,研究业务将成为整个大机构业务条线的发动机。
  三是搭建国家及地方政府产业政策智库,提升天风研究品牌的价值,为资本市场发展和产业转型建言献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