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王磊:光伏行业需求稳步增长 龙头集中度有望再度提升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23日,国盛证券电新行业首席分析师王磊发布研报称,光伏行业需求稳步增长,龙头集中度有望再度提升。

  王磊指出,2021年是国内平价第一年,前期规划的平价项目将会成为国内装机的主要支撑;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的逐步缓和,海外陆续开始复工复产,海外需求有望逐步复苏。在平价驱动下,各环节有望加速向龙头集中。

  具体在硅料方面,2021年硅料新增产能有限,全年有望维持高景气;硅片方面,今年以来,各家厂商加快182、210尺寸的布局,硅片大型化转型趋势明显;电池片方面,大型化趋势下,提前布局厂商有望享受领先优势,HJT、TOPCON产业化逐步成熟;组件方面,终端趋于平价,海外市场兴起,品牌优势和可融资性创造渠道壁垒,一体化厂商成本优势明显,全球组件前十市占比持续提升,组件厂商逐步形成寡头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