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获得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企业精准扶贫综合典型案例50佳”荣誉称号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申万宏源获悉,12月28日,国务院扶贫办评选出2020年“企业精准扶贫综合典型案例50佳”,申万宏源成功入选。申万宏源表示,在2019年10月作为唯一券商入选国务院扶贫办 “金融扶贫典型案例”,2020年10月作为唯一券商获得国务院扶贫办“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三等奖之后,此次作为证券行业入选50佳排名第一的证券公司,再获国务院扶贫办殊荣是对公司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肯定。

  作为一家“有信仰 敢担当”的国有金融企业,申万宏源坚决执行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在中投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证监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始终把定点帮扶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和国有金融企业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多年来,公司充分发挥金融企业优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依托当地产业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支持主导产业做大做强,着力建立稳定增收长效机制,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培育形成公司有信仰、敢担当的扶贫文化,勇担责任、凝聚证券行业合力,牵头落实行业扶贫任务,积极在甘肃省会宁县、新疆麦盖提县和吉木乃县、四川省金阳县和白玉县、重庆黔江区、贵州施秉县高碑村等“六县一区一村”开展党建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五位一体”的扶贫工作体系,至今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超1.7亿元,助力当地快速发展,脱贫摘帽,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已帮助贫困地区企业融资超过280亿元,正在推进的IPO、新三板和公司债项目融资规模超100亿元。

  为深入总结企业参与扶贫的模式和经验,发现和挖掘可信、可行、可学的典型案例,动员和引导广大企业参与脱贫攻坚,2020年,国务院扶贫办开展了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项目。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12月28日最终评选出“企业精准扶贫综合案例50佳”和“企业精准扶贫专项案例50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