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亿欧智库2020年度分析师发布会召开 聚焦5G商业化新起点与AI发展趋势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28日,以“数字化转型:科技赋能 供给创造需求”为主题的“亿欧智库2020年度分析师发布会-亿欧科技专场”在京举办。本次会议邀请到诸多行业大咖就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深入解读,并揭示科技赋能实体产业的路径并发掘最佳实践。

  在主题为“5G机遇洞察及商业化新起点”的分享环节,亿欧EqualOcean科技事业部高级分析师刘玉豪认为,5G目前还处于大规模建设周期中,伴随5G场景成熟和场景应用创新,预计5G商业化将由点向面逐渐展开,成为5G商业化创新起点。“2021年5G将从监控、巡检、自动化方向上助力企业率先展开数字化转型,并有望推动实现配置数字化和感知数字化。”

  亿欧EqualOcean科技事业部分析师乔浩然分享了2021年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及趋势洞察,他认为人工智能已成我国数字经济重要引擎,但目前人工智能企业盈利依旧困难,主要原因在于高研发成本和碎片化落地场景。在他看来,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并相辅相成,将成为2021年人工智能最大发展趋势。关于未来发展,亿欧预测,未来1-2年人工智能企业将集中IPO,2021年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将超过30家。

  亿欧国际事业部分析师傅颖威分享了对云计算市场格局和行业趋势的洞察。她表示,中国云计算行业增长处于非常早期阶段,预测增长率能维持在50%以上;而半导体、通信技术、云计算等共同发展,才能真正达到数字化转型要求,未来云计算将基于云生态建设,从云计算上游硬件的定制以及云原生服务展开。

  亿欧国际事业部高级分析师Ivan Platonov分享了2021年技术趋势判断,他认为未来应该重点关注的技术趋势包括第三代半导体技术、新能源电池、量子计算、氢燃料、神经接口等。亿欧EqualOcean执行总经理(科技)常亮在会上以“数字经济时代 亿欧科技如何发掘最佳实践”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据他介绍,疫情加速了亿欧向研究和咨询转型的过程,也推动了亿欧在国际化方面的新进展,亿欧目前是专注在科技、产业、投资三大交叉领域的信息平台智库,2021年将聚焦于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

  圆桌论坛上,参加会议的嘉宾们围绕“数字化转型落地怎样做才算懂行”展开了热烈讨论。嘉宾认为,新一代的私有云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无论是纯互联网业务,还是将传统业务转到线上,其持续发展不仅需要其产品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也要让用户拥有更好体验;对企业而言,其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把数据和业务打通,而人工智能技术将逐步成为支撑数据和业务形成闭环流转的重要引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