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控不完善 中信证券(山东)一营业部被山东证监局责令改正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据山东证监局1月5日公告, 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德州湖滨中大道证券营业部存在以下问题:一是2019年10月1日起,原10楼营业场所退租,未及时申请换发《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二是2019年2月印发的《关于调整反洗钱工作小组成员的通知》和2019年4月印发的《关于调整反洗钱工作小组成员的通知》未向山东证监局报送。

  山东证监局指出,上述问题一违反了《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第十二条的规定,反映出该营业部内部控制不完善;上述问题二违反了《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实施办法》第十条的规定。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实施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对该营业部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