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就地过节”利好居家、线上、出口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1月25日早间发布研报称,各地鼓励“就地过节”,此次春节的人员流动预计将急剧下降,这将激发受益于居家环境下的消费行业需求提升,包括居家、线上、出口等相关领域。

  具体而言,中信证券表示,虽然政策管控主要针对跨省、返乡人员流动,本地较为自由,但缺少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假期环境,居民居家时长不可避免将显著上升,这将激发受益于居家环境下的消费行业需求提升。阶段性明确受益的领域包括:第一,受益居民居家时长提升的复调、速冻等方便食品、小家电、中高端生鲜、个护家清、家居等商品消费;第二,居民场景叠加线上习惯强化的电商、外卖、闪购等到家服务、社区团购、在线教育等线上消费;第三,开工时长增加,一季度有望超预期的出口产业链,包括家电出口、服装出口、新型烟草出口等。

  中信证券还表示,“就地过年”主要减少跨省流动,预计对远距离出行场景负面冲击较大,因而对旅行社、异地游客占比较高的景区短期影响较大。但一季度正处淡季,春节后天气转暖疫情得以控制,全年或影响有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