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短期需注意疫情影响及业绩披露等风险因素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月27日,银河证券发布研报称,市场仍处于高波动、高分化、高估值阶段,长期政策利好会带来确定性机会,但短期需要注意疫情影响及业绩披露等风险因素。

  银河证券认为,全球货币超发的大环境,叠加我国居民资产向投资转化的趋势下,A股市场资金充裕,促使市场做多氛围不弱,但需注意的是,流动性充裕带来的并不是普涨,而是持续的结构分化,市场仍处于高波动、高分化、高估值的阶段,只有优质资产的价值才能持续提升。
  银河证券表示,积极把握政策带来的行业景气趋势向上的确定性机会。2021年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建议沿着宏观政策基调,积极布局符合技术升级或消费升级的中长期景气趋势上行的行业,例如新能源、高端制造、消费服务等。短期需注意疫情反复、市场高波动、业绩披露等风险因素。近期国内疫情反复一定程度上不利于线下消费的复苏,谨慎关注影院、餐饮、白酒等消费情况;高估值的市场环境下,市场波动或增加,建议适当关注安全性较高且长期成长不弱的标的;目前正值业绩公告期,基本面对个股走势的影响程度较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