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盛建议2021年高配A股港股 把握两主线关注五板块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高盛2021全球宏观论坛于1月27日-28日举行,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会议期间召开的“2021中国宏观经济展望、资本市场动态”媒体电话会上获悉,高盛对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信心,预计2021年中国实际GDP将增长8%。
谈及中国市场投资策略,高盛建议关注成长性、周期性行业两条投资主线,并认为医药、传媒、互联网零售、交通运输、耐用消费品五大板块将成为2021年A股重要投资主题。
  提示关注五大板块机会
  高盛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刘劲津表示,2021年维持看好A股和港股的观点,亚洲市场中,建议对A股、中概股、韩国股市、印度股市保持高配。刘劲津称,目前全球主动型基金在中国市场的离岸股票、A股仓位配置仍处于较低水平。
  港股方面,高盛预计2021年内地投资者在香港股市净买入规模将达创纪录的950亿美元。宏观政策不“急转弯”、生物科技类公司二次上市等是促进内地资金南下的主要因素。
  A股方面,刘劲津称,看好成长性、周期性行业两条主线,成长性行业中,维持对医药、传媒、互联网零售板块高配的建议;周期性行业中,看好交通运输、耐用消费品板块(主要包括体育用品、家电板块等)表现。“上述五大板块将是2021年股票市场上重要的投资方向。”刘劲津如是称。
  刘劲津指出,从更长时间看,“十四五”期间重点关注三大投资趋势,即数字化趋势、自主化趋势、拉动内需趋势。其中数字化趋势可重点关注电商、网游、虚拟现实、消费金融等板块;自主化趋势可关注新能源、娱乐、教育、传统医药板块;拉动内需趋势则包括投资消费、新基建、5G等重点领域。
  此外,刘劲津表示,近期A股机构化趋势明显,散户直接参与度降低。
  预计2021年中国实际GDP增速达8%
  高盛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闪辉在27日的电话会上表示,预期受到2020年低基数因素影响,2021年中国实际GDP增速可达8%。闪辉称,中国的储蓄率将会由2020年的高位逐步回落至正常水平,储蓄率下降将有助于推动2021年消费水平回升。
  她指出,“十四五”规划建议公布,按照计划推进改革重点,生产力将得到极大水平提升,较好支撑经济基本面。“高盛对人民币升值持积极看法,对12个月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预测是6.2,尚有一定的升值空间。”闪辉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闪辉提示,全球房地产行业增长对中国部分产品出口的带动作用明显,中国的装修、家电行业增长较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