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南证券:今年四大领域有望出现翻倍牛股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西南证券2月22日发布研报称,2021年很可能是业绩有确定性变化、性价比高的中小盘股表现之年。2020年的A股市场是流动性宽裕条件下造就的,而2021年的A股,将由经济复苏和业绩增长来主导。在这样的背景下,2021年有四大领域值得高度关注,将会出现诸多翻倍牛股,这四大领域分别是疫情后周期、房地产后周期、银行和军工。

  西南证券认为,疫情后周期板块将是2021年强劲表现的一个领域。站在当前的时点(2021年2月下旬)往前看,未来半年里,疫情减弱是大概率事件。这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因素:其一,气温将不断升高;其二,疫苗的接种率将不断提高。在这种状况下,受益于疫情消退的板块值得关注,重点关注交运、旅游、影视、院线等方向的龙头股。

  房地产后周期板块也会是2021年有优秀表现的领域。2021年,将是住房集中交付的一年,随着竣工与销售增速开始上升,未来开始交付的房子数量也会快速增加。从最新数据来看,2020年12月份,住宅竣工面积同比增速为-3%,为10个月来的最高值,增速即将转正。与之相应的,房地产后周期的板块,包括家装、家居、家电等领域,将会受益,预计在2021年出现增速的上涨。

  银行板块将会是2021年第三个有望出现翻倍牛股的领域。2021年的银行股主要受到两方面的利好因素催化。一方面,是随着疫情消退,经济复苏,央行货币政策逐步常态化以后,利率趋势整体将呈现上行,息差逐步扩大有利于银行的盈利改善。另一方面,2020年疫情期间,相当多的银行对坏账进行了计提,这将使得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更加健康,有助于估值的提升。

  军工板块将是2021年有望出现翻倍牛股的又一大板块。军工板块长期走牛的核心逻辑在于两方面原因:一是竞争格局优,壁垒极高。核心领域的军品供给测试都是在10年甚至更早以前定型的,新进入者极其艰难,军品的可靠性要求也使得技术变革对于军工企业的变革冲击可以忽略不计;二是未来军品消耗、装备数量提升势在必行,整个行业有望维持长期高增速,预计未来五年,新型装备入列的速度会加快,演习的频率也会提高,相应的军需消耗也会增加。在放量的状况下,规模效应有望体现,成本降低,毛利率有望提升。军工核心龙头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