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逢低布局港股“三大核心资产”的思路仍需坚持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平安证券策略团队2月25日发布研报表示,香港股票印花税从90年代至今并未有上调记录,仅有的印花税调整记录为3次下调,分别发生在1998年3月底、2000年4月初与2001年8月底,这三次下调均发生在大型经济金融危机中,分别对应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与2000年-2001年科技互联网泡沫破裂阶段,这三次下调印花税并未真正阻止港股市场的下行,可见印花税的调整并非市场中长期走势的关键变量。

  印花税上调使得南向资金交易港股的成本将显著上行,往后看,印花税的上调带来的负面冲击可能并未完全出清,南向资金短期可能继续流出港股市场。

  对于港股未来的投资机会,平安证券认为,在近期调整之后,逢低布局“三大核心资产”的思路仍需坚持,分别为:第一,面向出口的制造业与金融地产等周期价值龙头核心标的有望受益全球经济的复苏,可适当逢低布局;第二,互联网、新能源等新兴高成长行业中的优质标的受益南下资金配置港股特有核心资产,配置价值持续存在;第三,传统的消费、制造等领域中能够引领行业或相关领域革新的“领军”型核心标的有望迎来价值的重估,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