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不高 行业间估值水平差异大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国信证券策略团队3月2日发布研报表示,当前位置市场见顶的可能性较小,以往市场见顶往往都会出现“补涨”“消灭低价股”等特征,从而使得市场整体估值都较高。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估值分化正在加速收敛中。

  具体来看,国信证券表示,沪深300、中证500和创业板估值分化程度虽然很高,但有了明显的收敛趋势。基金重仓前100的个股和前400的个股估值水平大幅下滑,内部估值分化有所收敛。

  行业间的估值水平差异大。分板块来看,上游原材料估值普遍低于历史中值,钢铁、采掘估值分化程度高,化工估值分化大幅收敛。中游工业品中除国防军工外估值普遍低于历史中值,交通运输、建筑材料内部估值分化程度较高。下游消费品中休闲服务、食品饮料估值相对较高,医药生物、商业贸易、建筑装饰和农林牧渔内部估值分化较大。

  金融板块中所有行业都处于低估值状态,其中银行、房地产的内部估值分化较大。TMT板块中,各行业估值普遍降低,内部分化大幅收敛。传媒估值较低,大部分行业内部估值分化程度仍然显著。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认为,在市场整体估值不高,且经济复苏盈利周期向上的背景下,后续行情会出现更多轮动和扩散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