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总裁金文忠任公司董事长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5日晚间,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证券)发布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临时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经审议同意选举总裁金文忠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东方证券新一届董监高领导班子亮相,金文忠担任董事长兼总裁、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党委书记宋雪枫担任公司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

  金文忠生于1964年,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经济师。现任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董事长、总裁,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董事,上海东方证券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从金文忠的履历来看,他自1992年1月至1995年9月担任万国证券发行部副经理、研究所副所长、总裁助理,自1995年10月至1997年12月担任野村证券企业现代化委员会项目室副主任,自1997年12月至2010年9月担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自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兼任证券投资业务总部总经理,自2010年9月起担任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

  此外,在高管层面,首席信息官舒宏、财务总监张建辉、固定收益业务总部总经理鲁伟铭继续担任东方证券副总裁,首席风险官兼合规总监杨斌、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新聘为公司副总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