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控股发布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13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下称“诺亚控股”)发布《2020年度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下称《报告》),对诺亚控股在2020年就环境、社会以及治理(即ESG,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的关键绩效进行了系统的数据化披露,深入和全面地展示诺亚控股在促进公司合规运营、环境可持续、提升社会效益、助力实体经济方面的影响力及其所释放的良好社会效益。

  《报告》显示,2020年诺亚控股推进人力资源“三支柱”战略牵引,深化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从人才、组织体系、人才密度三大支柱,驱动业务和战略可持续转型。2020年度诺亚控股员工流失率从29%下降到18%。相应地,2020年诺亚控股内部提拔的岗位比例达到了57%。

  同时,《报告》指出,2020年在疫情背景下,诺亚控股通过全方位培训,按照文化融入类、专业类、管理类、业务板块类、通用类等分层课程设置,为员工提供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全年员工培训总费用支出超过801万元。

  在环境保护方面,《报告》显示,2020年诺亚控股在经营业绩持续提升前提下,实现办公用纸相比2019年节省16万张,员工差旅机票节约超1033万元(减少1444万公里),会议视频使用超过10万+人次。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从2018年开始,诺亚控股每年投入50万元定向支持“诺亚生态方舟建设”项目。截至2020年末,该项目以滇金丝猴、绿孔雀、亚洲象、中华蜂等物种为旗舰物种,在云南生物多样性最为富集区域形成了3个整体性的保护区域项目,累计检测19种及识别23种珍稀物种,特别是在中国自古特有的珍稀物种“绿孔雀”保护上取得明显成效。

  在社会责任方面,《报告》指出,2020年初诺亚控股正式成立“诺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通过三大策略推动责任投资发展。首先,在公司投资决策中,诺亚控股尽可能将相关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纳入决策考虑,进行风险管理,提升产品与服务的长期价值;其次,在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合作中,诺亚控股通过多种提升大家对ESG议题的认知,并积极提升风险辨识能力;与此同时,诺亚控股还通过财报发布、网站专区、积极参与媒体论坛主动定期展示诺亚自身的ESG议题信息、增进透明度披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