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证券:反弹延续 三条主线值得把握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5月25日,A股市场普遍大涨。华安证券策略团队盘后发布研报点评称,反弹行情主要原因在于:首先,市场4月初以来的反弹行情仍在持续演绎,近期出现加速势头,流动性和货币政策预期的边际变化是支撑本轮反弹最重要的因素;其次,结构性通胀的压力和预期正在逐步扭转;第三,4月初以来美元指数快速走弱,资金持续净流入改善微观流动性。

  华安证券认为,整体来看,随着反弹行情加速,高估值抱团板块博弈有望加剧。建议立足中长期视野把握配置机会,三条主线值得把握:一是高景气主线,关注供需关系持续紧张,景气持续抬升的半导体板块,以及医药板块等;二是国内疫后消费复苏尤其是服务业消费复苏,仍是中长期大的方向和潜力所在,建议关注酒店、餐饮、旅游、出行、航空等板块;三是低估值、安全边际主线,主要包括估值底部,经济复苏带动资产质量抬升的银行、保险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