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联证券打造“三个课堂” 推动财商教育走实走深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年来,居民的投资理财需求日益旺盛,但金融风险意识和投资理财技能仍较为薄弱,尤其是随着90后“新基民”开始涉足投资领域,追星式、饭圈化“炒基”事件频频登上热搜,这些现象深刻反映出当下“财商”教育的匮乏。国联证券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通过用活“指尖课堂”“文体课堂”“校园课堂”三个课堂,创新财商教育的内容与载体,推动投资者教育提质增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将专业优势、人才优势转换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

  指尖课堂是创新丰富投教内容,为群众提供专业、便捷、高效的财商教育课程。国联投教策划的线上课堂内容丰富,知识点涵盖公司各业务线,2020年线上展示或投放的原创投教作品376种,每月新增31个。今年3月15日,国联证券延续2020年的联展平台方式,升级平台内涵,平台目前涵盖3.15主题联展、5.15投资者保护联展、江苏投保作品专区、券商直播专区、金融知识大比拼等多个特色专区,可承载全年投保工作重点、突出亮点,整体呈现江苏投保全貌。

  文体课堂寓教于乐,针对各年龄段投资者提供沉浸式体验,潜移默化传播科学理财常识。

  今年5月,国联投教策划组织“百年风华,乐投未来”花香音乐节。音乐节将党史学习教育、红歌传唱、红色露天电影等党建元素与户外、薰衣草、财商课堂等青春元素相融合,探索“党建+投教”新路径。

  此外,国联投教承办2021年中国证券业防范非法证券宣传健康跑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宣传工作,倡导“合规、诚信、专业、稳健”证券行业文化,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此次防范非法证券宣传健康跑(无锡站)活动作为首站,江苏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从业人员、上市公司代表和投资者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全程7公里的比赛。

  校园课堂旨在提高在校学生财经知识,防范非法金融风险,提升科学理财水平。此前,国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组织策划开展了Find凡能仙高校理财大赛,大赛吸引了全国150所高校、12个高校课题战队、上万名学生参与。大赛最引人注目的“FOF经理”挑战赛环节突破了以往传统炒股大赛模式,以模拟基金交易为主要形式,强调资产配置理念,倡导长期投资理念。赛后,为在活动中表现出色、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提供实习岗位。

  今年5月,国联证券受邀参加上交所投资者教育助力宿松“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活动共建。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开设财经兴趣班、组织专项师资培训、开展财经主题活动、共建财经图书角等内容,通过培养孩子们用经济思维解决身边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响应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