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市场将在震荡蓄力后继续拉升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14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市场关心的通胀问题正随预期曲线脱虚向实走向确定,估值挣脱负向束缚,市场将在震荡蓄力后继续拉升。

  国泰君安表示,3月以来随着PPI快速走高,市场走入通胀迷雾,不确定性高企下行情走不出震荡格局。至5月下旬,市场关心的通胀、流动性等问题不确定性逐渐收敛,驱动风险评价边际下行,行情迈上第一个台阶。当前随着5月经济数据落定,市场将走出通胀迷雾,风险评价下行再度加速。

  该机构还表示,信用收缩问题亦在走向确定,5月社融增速较上月回落0.7个点,最快的下行阶段基本结束,年底有望反弹至11%附近。随着市场最为关心的通胀与信用收缩走向确定,两者对估值影响将从前期的负向束缚向平稳过渡。

  国泰君安建议,风险评价下行,可关注从不确定到确定边际改善大的品种。国泰君安表示,按照风险评价对于行业配置的受益先后程度,重点推荐科技成长起点方面,如新能源车、电子、计算机、军工、医药等行业;复苏加速方面,如国货消费、新兴消费、高端消费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