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证券董事长储晓明:谋划“十四五”资产新配置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3日,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下称申万宏源证券)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2021资本市场夏季高峰会。申万宏源证券董事长储晓明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也是宏观经济环境复杂的一年。近年来资本市场推进系统性改革,良性市场生态正在加速形成。要拥抱资本市场发展新机遇,谋划“十四五”资产新配置。

  储晓明指出,从海外经济体来看,美国经济增长强劲,股市高位运行。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以美联储为代表的海外央行的货币宽松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引发全球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估值泡沫,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较快,全球通胀水平短期上升已成为事实。美联储未来两年加息预期升温,利率预测中枢上抬。利率上升、美元走强、资本回流,这将对国内资本市场产生影响。

  从中国经济来看,中国经济率先反弹,从去年第三季度至今,宏观指标持续向好,但微观结构问题仍然存在,人口结构、资源结构、产业结构都在发生深刻调整和变化,必然对经济增长产生影响。

  “从资本市场来看,在‘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九字方针下资本市场推进系统性改革,良性资本市场生态正在加速形成。”储晓明强调,一方面,拥抱“十四五”规划,在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和以城市群为核心的区域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战略布局机会,同时,“房住不炒”政策也将加速引导资金从楼市向二级市场转移,权益类资产会得到更多关注。另一方面,国内经济强劲复苏后,信用边际收缩,融资环境趋紧,少数上市公司经营不善,资产配置面临挑战。

  根据储晓明介绍,申万宏源作为国内大型证券集团,一直积极践行“有信仰、敢担当”的央企责任,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为客户提供一流、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四川是其五大重点区域之一,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指引下,公司将全力提供集产业布局规划、混合所有制改革、产业基金及境内外融资于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积极布局碳中和战略,公司将相继推出碳中和指数及指数投资产品,设立低碳产业基金,积极构建碳中和生态圈;公司将持续提升在承销、定价和保荐上的专业能力,积极参与注册制深化改革,履行好资本市场“守门人”的职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