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度“扬帆计划·证券行业大学生实习”活动正式启动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消息,7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扬帆计划·证券行业大学生实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在暑期来临之际,为高校学生实习就业与证券公司人才引进之间架起畅通的桥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及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

  这是证券行业第三年开展该活动,前期有近三千名学生通过活动积累证券行业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今年,为贯彻“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七十余家证券公司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提供近四千个实习岗位,工作地点遍布全国、涵盖多个专业,并利用移动客户端平台扩大宣传、便利学生投递简历,同时今年新增“百年党史铸根基 资本市场开新局”证券知识竞赛活动、金融机构体验营活动,更加丰富暑期实习内容。活动充分发挥证券行业在服务大学生实习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证券公司展示社会责任担当、优秀行业文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体现;也是协会在督促会员单位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健全投资者教育工作机制方面落实自律管理职责的体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扬帆计划·证券行业大学生实习”活动为大学生提供资本市场实践机会,引导青年到实践中增长才干,助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